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人生複本讀後感


 最近看了一本書,叫人生複本,書中講了很多關於很多我不懂的物理概念,但卻給我了許多心境上的啟發。


主角因種種因素落入了平行時空中,發現他在同一個相同場景中卻因為不同的選擇而造就了不同的結果,讓我不禁想像在無數個平行時空的我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是不是還是在日復一日的上班輪迴,又或者已經在流浪了無數個國家,帶著滿滿的歷程在世界的某處生活著,又或者已經為了家庭而捨棄自己想完成的事,就像是人生的百種組合成就了無限可能的未來。

而在主角要穿越不同時空時,他的意念就會變成他所選擇的世界,在恐懼害怕的情況下他一直穿梭在自己想像中最糟糕的世界,心境造就你的選擇,好像是正向的人都會看到事物好的一面,而負面的人都專注在所有的壞事。

人生不可能像主角一樣在平行時空中穿梭,也因為疫情我們才真正了解能夠如同往常生活著是如此珍貴,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選擇。

Every day is special and precious because I only live it once.
每一天都是特別的也是珍貴的,因為我只能擁有一次。

而書中也提到「寫字的時候,你會集中所有注意力,幾乎不可能一邊寫這個一邊想另一樣東西。把它寫在紙上的舉動能讓你的念頭和意向一致」,我想這也是很好整理自己心情的方式一樣,把你想要的念頭及心情都寫下來,把感謝、開心的事都寫下來,讓自己一直看見那些你想看見的東西,也許你就能創造自己所想像的生活。

看完書的我輕輕的對自已說:做出的每個決定都是對當下最好的選擇,相信自己的選擇,也相信不同平行時空下的自己都會羨慕我現在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疫情後的自我覺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