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瑜珈核心控制-站姿

 瑜珈核心控制-站姿



股四頭肌訓練來了,有上過我的課的人就會知道,我很愛加強學生們的大腿力量,而大腿(股四頭肌)是幫忙膝蓋承載身體力量及穩定性的好朋友,我們生活上在做非常多的動作都需要這個肌肉的發力,像是走路、爬樓梯,坐在椅子上站立起來、跑步、跳躍等等,我常說大腿就像是第二顆心臟般重要,一起用動態的瑜珈來建立大腿肌吧!

 

歡迎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有問題也歡迎留言或私訊我

 

準備器材:瑜珈墊

動作要領:

1.先從四足跪姿到高弓箭式,留意膝蓋在腳踝上方,後方腿有力的支撐

2.維持深吸慢吐的呼吸,保持核心收緊肚子內收,以保護下背

3.動作慢配合呼吸,每個動作做3-5(視自己身體狀況調整)

 

動作項目解說:

1.高弓箭蹲跪:從高跪姿開始,吸氣前後腳伸直(前腳伸直避免關節打太直鎖死),吐氣下蹲,做3-5組後換腳。


2.高弓箭後腿蹲跪:從高弓箭開始,吐氣時後腿伸直,前腿膝蓋保持彎曲,吸氣後腿彎曲,做3-5組後換腳。


3.動態飛翔戰士:從高弓箭開始,吸氣手往上延伸,吐氣手往腳跟方向延伸,做3-5組後換腳。


4.扭轉弓箭步:從起跑式開始,雙手在前腳兩側,後腿伸直有力量來到弓箭步,吸氣手往上延伸,吐氣手放下,做3-5組後換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疫情後的自我覺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