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Ho'oponopono

Ho'oponopono



第一次聽到這個神奇好似咒語的話,是在瑜珈師資訓練的梵唱課中,老師說這是夏威夷的一種傳統治療方法,有一個醫生在醫院持續做了這樣的治療方法,發現病人都陸續痊癒出院了,老師說完後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跟著老師一起唱著” I’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 , thank you, I love you”,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想著試圖修復的關係,難以解決的問題,那些人、那些畫面慢慢的出現,唱著唱著,眼淚緩緩從眼角滲出,我當時並不了解原來這就是一種心理的療癒。

 

直到最近看到一本書「荷歐波諾波諾的奇蹟之旅」後,才了解原來這樣的一個練習是古代夏威夷深層心療和轉化人心的治療醫法,也是讓人與自己內在的小孩對話,藉著清理、解放,改變其樣貌,而找出真正的自我意識。作者記錄在夏威夷與這些荷歐波諾波諾實踐者的訪談,從中去探尋這個練習對人們產生的效果及對自己的影響,很喜歡裡面的一段話:「宇宙展現出的一切事物,都寫在你的藍圖上,沒有任何遺憾,要是你隨時準備好的話,就能在這趟旅程中發現自己該做什麼事情。」

 

而我最近在一次的瑜珈練習中間,突然的想起了一段很難過的回憶,在瑜珈體位法練習完後,我用這幾句話開始和自己內心對話,很神奇的是我的心真的感覺被療癒了,之後我常常在早起時,或覺得心裡有事時,用這個方式跟身邊的人、事、物和解,或許事情還是會不如人意,但我記得我跟G討論這個療癒方法的時候,我的結論是當你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然後接受放下了,才能繼續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疫情後的自我覺察